O'Reilly Factor 中國和美國大選


Watters' World: Chinatown 中國和美國大選

Jesse Watters asks the folks about election 2016 and Chinese-U.S. relations on 'The O'Reilly Factor'

福克斯(FOX)電視台新聞頻道政治評論節目 - “奧萊利實情”(O'Reilly因素)週一晚播出一段在紐約華埠街頭採訪的視頻,期間38歲的主持人傑西·沃特斯手持話筒,向多名華人提出具有種族歧視意味的問題。該節目至5日晚引發全美各界一片譴責聲。

在這段近五分鐘的視頻中,主持人奧萊利(比爾O'Reilly)在演播室播出了他的年輕搭檔傑西·沃特斯走到華埠街頭,對不同性別和年齡的華裔居民的隨機採訪。其中的問題包括“你見人鞠躬嗎?”“這些手錶很好看,是偷來的嗎?”“有什麼東西不是中國製造的嗎?”“中國和美國是朋友還是敵人?你能幫我們搞定朝鮮嗎?“

儘管問題本身聽上去並無惡意,但主持人明顯意欲嘲弄採訪對象的口音以及不諳英文的事實,甚至處處暗示這些華裔移民是外來者,他本人所代表的“我們”才是這裡的主人。 。每段採訪之後還配以極具歧視色彩的老電影片段而67歲的主持人奧萊利甚至也在節目中間公開承認 - “我知道我們肯定會收到信件的。”

該節目播出兩天後,包括美聯社,CBS,CNN,紐約雜誌,以及來自Buzzfeed網站在內的眾多英文媒體紛紛刊載文章,譴責這一節目。而加州和紐約兩地的眾多民選官員也先後發表聲明,譴責該節目。Source: www.backchina.com


You May Like:
Old Hong Kong 老香港

Flower and Bird 花,鳥

Switzerland 巴塞爾-琉森-蘇黎世

Northern Europe 威爾士-挪威-冰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