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s Real Estate Mogul - 张欣


Zhang Xin 张欣: China's Real Estate Mogul

Please Subscribe. Best to view in HD Full Screen.

How did Zhang Xin go from working in a sweatshop to being a billionaire real estate developer? 
Lesley Stahl reports in 60 Minutes.

张欣现任SOHO中国CEO兼执行董事。1965年8月24日出生于北京,14岁移居香港之后留学英国,就读于苏塞克斯大学(University of Sussex)经济学专业。1992年,从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毕业,获得发展经济学硕士学位。此后加盟华尔街,先后在高盛和旅行家集团任职,直到1994年到中国大陆寻找投资机会,之后结识潘石屹并与其结婚,1995年返回北京共创了他们自己的房地产公司—SOHO中国有限公司。

张欣是中国最早投身商业地产的私营企业家之一,在她的执掌下,她与丈夫潘石屹1995年共创的SOHO中国有限公司已成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和中国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开发商。作为SOHO中国CEO,她带领公司在2007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创造了迄今为止亚洲最大的商业地产企业IPO。

张欣一直负责SOHO中国项目的策划,使SOHO中国的每一个项目在建筑艺术和商业成功之间达到了完美的平衡。她和她的先生率先引入了SOHO(小型办公室,居家办公)的概念,他们建造的建筑高效多能,正迎合了中国新兴的创业潮流。除了在北京和上海开发了多个标志性建筑,张欣还主持了两个获奖的前卫度假酒店项目。
“长城脚下的公社”是张欣长城脚下的公社 长城脚下的公社

在中国建筑史上做出的一个创举。这个由12名亚洲杰出建筑师设计建造的当代建筑艺术作品,在创新观念上,给处在建筑时代的中国带来极大的震撼和引领作用。“长城脚下的公社”于2002年应邀在威尼斯双年展第八届国际建筑展上展出,张欣作为这个项目的策划人和投资人“因其大胆的创新精神,积极推动12名亚洲建筑师设计建造出极富当代精神的私人住宅”而一举荣获威尼斯双年展“建筑艺术推动大奖”,这是中国人首次在世界建筑舞台获奖。参展模型被法国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收藏,这也是该中心收藏的第一件来自中国的永久性收藏艺术作品。

张欣和她的先生潘石屹,以中国开发商的明星夫妻和前卫形象著称,在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城市化进程中,张欣和她的SOHO中国公司用一个个独特的建筑作品向人们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艺术品质和商业天赋。热爱艺术又具有商业天赋的张欣与丈夫共同谱写着中国地产业的传奇。(Source: Baidu)

The Beauty of China Playlist 中国之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