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 Millennium Purple 千年紫砂


指尖上的传承 千年紫砂 Millennium Purple

Please use PLAYLIST CONTROL to navigate.  Best to view in HD Full Screen.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喜欢喝茶,也非常讲究冲茶泡茶的器具,而由紫砂制成的茶具,千百年来都一直备受推崇。紫砂壶能够完美地传递出茶所具有的色香味的品质。而且造型也古朴别致,中国历代的文人墨客在品茶之余和制壶匠人一道在紫砂壶上谱写着诗情画意,让每一把壶都具有特色。精彩内容,敬请收看。 (指尖上的传承 第六集 千年紫砂)

《指尖上的传承》纪录片从国家级1000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精选用影视方式能够良好表达的内容为选题,采用拍摄、情景再现、动画制作相结合的手法,着重展示出传统手工艺的制作过程,展示中国古老而神秘的制作工艺,凸显工艺美术的文化内涵和价值,展现我国民族文化中的优秀审美观和价值观。让观众惊叹于指尖的神奇、作品的美仑美奂,感受到不一样的指尖力量。

CCTV 紀錄片《指尖上的传承》 Please Select:

第01集 金漆木雕 Gold and Lacquer Wood Carving
第02集 苏绣 Suzhou Embroider

第03集 侗族大歌 Dong Song
第04集 歙砚 She Inkstone

第05集 玉雕 Jade Carving
第06集 千年紫砂 Millennium Purple




猜你喜歡:
Switzerland 巴塞爾-琉森-蘇黎世

The Beauty of China 中国之美

Photography 影藝

Old Hong Kong 老香港

Provence, France 馬賽-里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