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on the Train 火車上的中國人

CLICK for --- The Chinese on the Train 王福春: 火車上的中國人
泱泱大國,幅員遼闊。在中國的版圖上,鐵路運營里程達9萬多公里。然而,面對人口眾多的這一國情,鐵路線的人均擁有量只有一隻香煙那麼長,中國鐵路曾經有過難以承受年人口流動量達10億多人次的現實……王福春拿起相機坐著大提速的時代火車一路走來,拍下了火車上中國人的千姿百態,見證了中國改革開放37年來鐵路飛速發展的巨變。他用自己的感受寫下了中國鐵路這段無法忘懷的歷史。本組圖片由騰訊圖片與大美攝影聯合推出。

王福春大美攝影專家顧問。 1963年考入哈爾濱鐵路局綏化鐵路機車司機學校,80年代就讀哈爾濱師範大學攝影專業,曾任哈爾濱鐵路局科研所攝影師、編輯,2002年遷居北京,現為自由攝影人。第十七屆全國影展金牌獲得者,第三屆中國攝影最高獎——金像獎得主,被中國攝影家協會授予“德藝雙馨”優秀會員。

拍有《火車上的中國人》、《中國蒸汽機車》、《黑土地》、《東北人家》、《東北人》、《東北虎》、《地鐵裡的中國人》、《天路藏人》 、《中國人影像30年》等10幾部攝影專題。


猜你喜歡:
The Beauty of China 中国之美

Photography 影藝

Old Hong Kong 老香港

Provence, France 馬賽-里昂

Switzerland 巴塞爾-琉森-蘇黎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