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 Addresses UN 习近平在联合国


President Xi Jinping Addresses 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Summit 
习近平在联合国发展峰会上的讲话

歡迎訂閱, 留言和分享!多謝! Best to view in HD Full Screen

2015.09.26 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 delivers his first address at the UN General Assembly Hall at the UN headquarters in New York.

作为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的工作人员,刘达奇在联大厅二楼现场亲耳听到了各国代表的掌声,“就连工作人员也有鼓掌的,而且很多国家的代表还拿起手机对着习近平拍照。可惜我们工作人员不能拍照,不然我也想拍下这个历史性时刻。”

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经济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西蒙说:“国家官员在联合国演讲被掌声打断是很少见的。他们看到了中国对他们国家发展的关怀,中国的帮助是真金白银的,这是发达国家应该学习的。”

阿尔阿迈因也觉得中国在帮助发展中国家方面已经起到了引领者的作用,他注意到习近平提及过去三十年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中国应该将这些好的经验与全世界分享。”

在习近平演讲即将结束时,新闻中心的工作人员茱莉安娜还专门提醒各国记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习近平的会见将在11点35分进行。在习近平主席演讲结束后,二三十位国家元首等在走廊外与他握手。这是联合国发展峰会开幕一天半以来,第一次有国家元首排队等待与另一位国家元首握手。“这种热情从侧面反映出习近平的讲话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欢迎。”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说,习近平此次联大演讲虽然简短,却是联合国峰会迄今最受欢迎的发言。

吴红波对记者说,看到这个场景他感到非常意外。“人实在太多了,我被人群挡住都挤不进去。

在习近平之前,已有六位中国领导人登上联合国讲坛。吴红波说,中国领导人到联合国舞台,各有各的风采和风格,“习近平给我个人的印象是很稳重、很随和,但讲话很扎实,很有针对性,这也是国际社会非常喜欢的领导人风格。”

据吴红波透露,习近平与潘基文的会谈时间也远远超过了原定的计划,“潘基文秘书长在会谈中专门提到习近平演讲时提出的重大举措,并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联合国今后落实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

另据联合国网站消息,9月26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纽约总部共同主持召开了“南南合作圆桌会”,以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动发展中国家南南合作。习近平在发言中承诺,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未来五年,中国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6个100的项目支持,包括100个减贫项目,100个农业合作项目,100个促贸援助项目,100个生态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项目,100所医院和诊所,100所学校和职业培训中心。未来五年,中国将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2万个来华培训和15万个奖学金名额,为发展中国家培养50万名职业技术人员,将设立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并向世界卫生组织提供200万美元的现汇援助。

阅读详情: http://www.backchina.com/news/2015/09/27/386454.html#ixzz3mvVTXWUJ



You May Like:
Waterways of the Czars 俄羅斯

British Isles, Fjord Country

Romantic Danube 華沙 - 慕尼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