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jing Memories 1937 南京記憶


Nanjing Memories 1937 南京記憶        

歡迎訂閱, 贊, 留言和分享!多謝! Best to view in HD Full Screen.

《1937 南京記憶》共分5集,每集50分鐘,立足於對南京大屠殺的時代反思,而不僅僅是對大屠殺的再現,通過華裔美國女作家張純如 (Iris Chang)、美國導演比爾∙古登泰格、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館長朱成山、旅日華人導演李纓、日本友人松岡環和中國社科院近代史所原所長步平6個主要人物的視角,講述他們追踪南京大屠殺歷史真相過程中所發生的故事,以及由此給他們帶來的命運變遷。 ...

請點選:

第1集
1994年,华裔女作家张纯如在美国加州一个小镇看到了一个有关南京大屠杀的展览,这­些血淋淋的图片唤醒了张纯如对祖辈遭遇的记忆。1995年,張純如从美国来到南京寻访­大屠杀幸存者,幸存者的惨痛记忆深深刺痛着她。

第2集
2007年,比尔•古登塔格拍摄了纪录电影《南京》,以完全西方的视角展现当年日军在­南京屠城的罪与恶。

第3集
松冈环是一个用良心追问南京大屠杀历史真相的日本人,希望把这段惨痛的历史告知身边的­每一个日本人。1988年,她抱着探寻历史真相的目的,开始了第一次南京之旅。

第4集
二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和中国国防部审判战犯军事法庭对日本的战争罪犯进行了正­义的审判,但在日本,围绕南京大屠杀等历史认识和教科书的斗争一直在进行。

第5集
朱成山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馆长。从1994年起,朱成山5次带领夏­淑琴、李秀英、李高山、倪翠萍等大屠杀幸存者赴日控诉战争罪行,向日本民众揭示历史真­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