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State of the Union 国情咨文


President Obama's 2015 State of the Union Address 奥巴马 国情咨文

Please Subscribe!   Best to view on Full Screen.

当地时间1月2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国会发表任内第六份国情咨文。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美东部时间20日晚发表了年度国情咨文演说,照惯例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来年的施政纲领,内政外交可谓无所不包。奥巴马向来以擅于演讲著称,不过这次的报告只持续了不到1个小时,究竟这次国情咨文奥巴马到底说了啥?

一. 经济好转向富人开刀

奥巴马开场先谈经济,表示对美国来说,现在仍然是一个“艰难的时期”,但他表示,美国 将“翻开新的篇章”。
美国经济出现复苏势头,增长速度加快,失业率降到经济危机前的水平,奥巴马对未来持良好预期,称将出现“经济增长,赤字缩小,产业繁荣以及能源生产蓬勃发展”。
另外,奥巴马表示要向富人“开刀”,主张改革税制、打击避税,未来10年增收富人及金融机构合计3200亿美元税款,减收中低收入家庭的税款。

二. 反恐大旗不能倒

奥巴马在演讲中呼吁美国国会,继续授权以武力对抗“伊斯兰国”。
奥巴马称美国将继续追捕恐怖分子,捣毁他们的网络,并保留单方面采取反恐行动的权力。
他表示,在过去的13年中,美国学到了一些“代价高昂的教训”。他强调,美国并未被拖入到另一个在中东的地面战争,而是领导一个广泛的、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联盟,
以削弱并摧毁“伊斯兰国”。
奥巴马称,针对“伊斯兰国”的战斗将会是长期的,但最终将取得成功。他表示,美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领导,包括动用军事力量,阻止着“伊斯兰国”的推进。

三. 关塔那摩一定关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保证,会履行关闭关塔那摩湾基地的承诺。
奥巴马表示:“是时候完成这项工作了。没有理由在每个囚犯身上花费300万美元,去设置一个举世谴责、让恐怖分子伺机招揽新血的监狱。”

四.古巴禁运要解除

奥巴马称美国将改变过去50年对古巴的政策,将开始解除对其贸易禁运的工作。
他说:“当施行50年的政策没有取得效果,到了改变的时候了。”称美国改变对古巴政策,将结束西半球这一互不信任的遗产;消灭对古巴一系列限制的借口,坚持“民主价值观”;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谊之手”。
奥巴马称对在古巴被关押的美国供应商阿兰-格罗斯的获释感到由衷高兴,并欢迎阿兰回家。

五. 种族之间要共鸣

奥巴马在今年的国情咨文中首次提到种族问题。
在谈到弗格森和纽约发生的警察致黑人死亡事件时,奥巴马强调了种族之间的共鸣的重要性:“我们也许因立场不同对这些事情的看法有所不同,但所有人应该都能体会父亲对自己儿子走在路上能否安全的忧虑,还有妻子在家中等待当警察的丈夫平安回来的焦急。”

六. 两党合作不能丢

奥巴马一再呼吁共和党和民主党能在国会展开合作,“如果我们有争议,那就拿出来讨论,要保证讨论的过程有意义有成果,不要为反对而反对,扰乱国会的正常工作,伤害国家利
益。”
奥巴马承诺在之后的两年执政生涯中会和共和党加深沟通,听取他们的建议。

七. 福利和移民政策不可废

奥巴马在演讲中威胁使用总统否决权,确保医保和移民等福利政策能够顺利实施。
奥巴马强调“中产阶级经济学”有效性,承诺为更多家庭创造机会。他强调,合理的法规能够防止另一场危机出现,鼓励公平竞争。如果拿走医疗保险,破坏华尔街的改革,或者重新开启关于移民改革的斗争,美国家庭的安全稳定将受到威胁。
因此,如果国会向他提交任何草案,威胁到已经取得的这些进展,他将动用否决权。

八. 伊朗制裁不增加

另一项牵涉到总统否决权的就是伊朗核问题。
奥巴马称,十年以来的首次,美国在要求伊朗暂停核计划,以及减少核材料储备方面取得进展。
奥巴马强调,从现在到今年春天,美国有机会通过谈判,与伊朗达成全面协议。如果在此时启动新的制裁措施,那么外交努力就注定会失败。
因此,奥巴马称将动用否决权,遏止任何威胁到核问题进展的新制裁法案。

九. 民主人权进步多

奥巴马回顾了他在任6年来在民主、自由和人权方面取得的成果,尤其提到了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问题。
他说:“在6年的时间里,我们欣喜地看到同性恋婚姻这个议题从对立方水火不容变成了全国范围内的自由追求,现在70%的国民都享有这一民主权利。”

十. 三提中国赞气候合作

奥巴马国情咨文中三次提及中国,称赞中美达成的减排协议是“历史性的”。
奥巴马称,美国应该向海外出售更多产品,中国属于“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正大力发展贸易,而美国应该通过新的强大的贸易协议参与竞争。
奥巴马第二次谈到中国时称,世界上95%的客户都在美国的国界之外,而美国不能把自己封闭在这些机会之外。美国一半以上的制造业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希望能够与中国竞争更多的就业机会。奥巴马要求国会授予他贸易促进权,以保护美国工人,推进“免费”和“公平”的贸易协议。
奥巴马第三次提到中国则是在讨论气候问题时。奥巴马称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国家安全威胁,美国必须采取行动。
他表示,中国与美国在北京签署的减排协议是“历史性的”。中美于11月12日签署了中美气候变化联合声明,美国计划于2025年实现在2005年基础上减排26%至28%,而中国承诺到2030年碳排放达到峰值。
奥巴马称,世界两个最大的经济体走到一起,这激励了世界上其他国家加强节能减排,为在今年内,全球达成保护环境的协议提供了希望。
奥巴马在演讲的最后说到,“我们现在已经打好了基础,可以开始书写新的篇章,而这一切都将从现在开始。”

详情: www.backchina.com/news/2015/01/21/342056.html#ixzz3PV5osqQj


You May Like:
Provence, France 馬賽-里昂

Ecuador and Amazon 厄瓜多爾

Romantic Danube 華沙 - 慕尼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