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o Xīng, China 紹興水鄉


Shao Xīng, China 紹興水鄉

Please Subscribe. Best to view in HD Full Screen.

歌曲: 望春风

紹興Shào Xīn是中國浙江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浙江第三大城市。舊稱會稽、山陰,簡稱越,現在是中國紡織業與小電機、節能光電工業的中心。

紹興是浙江的文化中心之一,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是有名的水鄉、酒鄉、橋鄉,紹興風景秀麗、人才輩出,著名的文化古蹟包括蘭亭、禹陵、魯迅故里(包括魯迅故居、三味書屋、咸亨酒店、百草園等)、蔡元培故居,周恩來祖居,秋瑾故居,馬寅初故居,王羲之故居,賀知章故居等名人故居,東湖、沈園、吼山、新昌大佛寺等,古代越王“臥薪嘗膽”的故事更是家喻戶曉。

紹興紡織業、小電機、節能照明、生物釀造業極發達,紡織業出口產品佔世界紡織面料交易額的60%,紹興中國輕紡城是世界最大的紡織品交易市場。另外,紹興出產的黃酒(又稱紹酒)更是聞名遐邇,成為國宴專用酒。根據釀製工藝和口感不同,紹興黃酒又分加飯酒、花雕酒、善釀酒等。(Source: Wikipedia)

You May Like:
The Beauty of China Playlist 中国之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