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o Zhou Snacks 潮州 美味小吃


Chao Zhou Snacks 潮州 美味小吃

Please Subscribe. Best to view in HD Full Screen.

歌曲: 留住今日情

舌尖上的潮州• 美味小吃大全

潮汕小食源於民間,它是全國點心的八大派系之一。潮汕小食主雜,葷素皆有,蒸、煎、烤、炸齊全,品種豐富,口味清鮮,用料講究,製作精細,鄉土風味濃厚。據不完全統計,各類潮汕小吃有230多種,而我整理到的不過十幾二十種。主要烹飪方法有炊、煎、烙、焗、焯、拌、燉、炸等近十種;就口味而言,有酸、甜、咸、辣等,在市區乃至鄉村的街頭巷尾隨處可見,且價格便宜,與大眾的消費水平相吻合,因而具有範圍較廣的消費群。

1、腸粉
據說是潮汕的腸粉是十幾年前從廣州這邊傳過去的,但又相當不同。潮汕人有潮汕人的口味,那腸粉也就自然有新的造詣。一張麵粉皮,打上一個蛋,加豬肉碎,加蘿蔔丁,加香姑絲,加切碎的白菜片或豆芽或筍丁,然後上面澆一層芝麻漿和鹵湯。那味道實在讓人懷念。

2、春餅
春餅的皮酥脆,餡鹹香,一口咬下去,只覺口齒留香,食慾大增,是一款不僅讓潮汕人四季都愛吃而且是來潮的客人不可不品嚐的著名小吃

3、果汁
果汁-60年代的果汁,是很經濟的傳統小食之一,當時一名普通工人的薪水,平均在200元上下,(米果)汁攤的各種豬雜,兩、三角錢一小件, (米果)片每碗一、兩角,所以只要花上數角錢,就可飽餐一頓,吃個痛快。今天,潮州(米果)汁仍深受人們歡迎,價錢也不貴。有些(米果)汁攤除了保留傳統作法,還在用料和醬料方面,做了改善,使這道潮汕小吃,更加美味,更具特色。

4、豬腳圈
豬腳圈味道、口感香脆,是潮州小孩特喜愛的一款小食。因其呈圓圈,狀為從豬蹄上切下來,故人們美其名為豬腳圈

5、番薯餅

6、幹同果[馬鈴薯做的]

7、尖米丸湯

8、早粥
一般潮人不怎麼習慣早餐吃麵包和牛奶,人們喜歡在家吃早粥,那粥不比廣州的粥那樣糜爛,應該稱稀飯。桌上放一碟碟雜菜,比如蘿蔔幹,比如橄欖菜,比如咖哩香腐,鹹菜,炸菜……

9、韭菜果
包的餡則是韭菜和花生仁,在蒸籠上蒸熟後再刷上一層香噴噴的芝麻油,吃起來更加香甜潤滑,還有些人吃時要放到炒鍋上略煎再吃。

10、卷煎
製作卷煎的原料較多,首先要準備的主料是用清水浸一個多小時的糯米,接著要準備的配料有濕香菇、蝦米、用老抽、白糖醃製過的豬五花肉、栗子、蓮子、芋、蓮角等,還要少許的芹菜珠,調入味精、胡椒粉、魚露,最後還需要取腐皮一張,把攪拌均勻的糯米飯放在腐皮上捲成條狀長卷,放到蒸籠上蒸3分鐘左右,香噴噴的捲煎就可出爐了,吃時憑個人喜好也可把捲煎切成塊狀下鍋略煎再吃,所以賣卷煎的小食店也有提供為客人把捲煎切塊略煎熱的服

11、芝麻糕,馬蹄糕

12、鼠殼果

13、白皮餅

14、餅糯米糍

15、鹹水果
色澤潔白如豆腐,配以潮汕特產菜脯粒,口感滑潤,突出菜脯的鹹芳味,是一款大眾化的民間小食

16、芋丸

17、糕粿
由於是一層一層地炊熟,故其粿肉層次分明,又由於調入咖哩,雞蛋,所以色澤鮮黃,既好吃又好看

18、草果

19、灌“粿條”
潮州粿條有很多種吃法,有一種干撈的食法,因“撈”後需加入油、醬料等,故在潮州方言稱為“灌”,撈粿條在潮州稱為灌“粿條”。它的吃法是先將粿條在沸騰的湯鍋中焯熟,撈起濾乾水分,倒在碗中,拌以花生醬、沙茶醬、豬油、味精、魚露、浙醋等,再加上焯熟的肉片、生菜等。粿條潤滑柔軟的口感和花生醬、沙茶醬濃濃的香味

20、果條卷
就是用果條皮包些菜脯、筍等等,再在上面刷上一層芝麻油就可以了

21、牛雜粿條

22、炒粿條

23、油索

24、腐乳餅

25、糯米脹豬腸
即糯米香腸,潮汕有名小吃。用糯米和各種餡料塞入豬腸製作而成,皮薄,餡飽,圓鼓鼓的。俗語以其外形喻某人衣著太過緊束身肢


You May Like:
The Beauty of China Playlist 中国之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