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of Painting Lotus 畫荷


Art of Painting Lotus 畫荷

Please Subscribe. Best to view in HD Full Screen.

歌曲: 味道

山水孕美景,湖畔多画家。杭州西湖一带有许多文人墨客的遗迹。而南山路景云村1号便是绘画大师潘天寿的故居。潘天寿浙江宁海人,1915年,19岁的潘天寿来杭州浙江第一师范读书,接受名师指导,后又赴上海师从吴昌硕等名家,受聘为西湖国立艺术院教授,由此定居西湖,直至1971年9月去世。潘天寿和齐白石一样,从石涛、八大山人、吴昌硕诸家中用宏取精,形成独特风格,不仅笔墨苍古、凝炼老辣,且大气磅礴,雄浑奇掘,具有摄人心魄的力量感和现代结构美。他的作品更融诗、书、画、印为一体而自成一家。

潘天寿在其画论中提出:"画者、画也。即以线为界,而成其画也。笔为骨,墨与彩色为血肉,气息神情为灵魂,风韵格趣为意态,能具此,活矣"。"用墨须求淡而能沉厚,浓而不板滞,枯而不浮涩,湿而不漫漶。"在用色上他又讲道:"淡色惟求清逸,重彩惟求古厚,知此,即得用色之极境。"而在构图上他讲道:"画事之布置,极重疏、密、虚、实四字,能疏密、能虚实,即能得空灵变化于景外矣。"

You May Like:
The Beauty of China Playlist 中国之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